点酉

随便乱写

【叶翔】孙翔的正确打开方式14

  40

  

  由于时间紧迫,叶修只是跟他简单介绍了一下他现在的队友们,顺便从微博里搜出大家的近照,便于孙翔记忆。

  

  齐放,神枪手,“一枪穿云”。戴透明框眼镜的黑皮小帅哥。

  

  段思博,流氓,“空折枝”。娃娃脸自来卷。

  

  白封,牧师,“笑歌自若”。右脸上有四五颗痣。

  

  江鸣逸,忍者,“少吃点饭”。据说这人以前很胖,身高有一米九,减肥后又瘦又高像根电线杆子。

  

  谢涵,剑客,“霜刃”。手上戴一只大金表,非常醒目。

  

  这五人算是轮回目前的主力,除他们以外还有几个替补。因为都有各自的特色,孙翔马上有了基本印象,过一会到了训练室,把人名和脸对上应该不算困难。

  

  “轮回最近青训生还挺多的,”叶修说,“当中有一个小姑娘,叫任盈盈,算是你半个徒弟吧,你这赛季退役,估计一叶之秋就是要传给她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是不是还有个对象叫令狐冲啊,”孙翔随口说,又大惊失色,“大哥,我昨天才刚拿到一叶之秋啊,你现在告诉我下个赛季就要给别人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然呢,早就定好的事情,更何况谁知道你什么时候再交换回去?”叶修说,“还有,你有没有十八岁的手速啊?要是只有大脑在十八岁那就完蛋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孙翔怒号道:“怎么可能,不可能的!”

  

  表面这么说,他还是有点心慌,剩下一个包子没来得及吃完,直接揣在兜里跑了。孙翔想要赶紧去试试看自己的手速是否还在十八岁,跑出食堂又转头跑回去,对叶修不客气地说:“你倒是带路啊,我怎么知道训练室在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叶修慢条斯理地吃掉最后一口油条,才说:“走吧。今天的训练记得要全部录像,拷回来我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三十多的老男人,打荣耀怕是连电脑屏幕都看不清了吧!在这里装什么逼啊!

  

  孙翔心里这么想,脸上也这么表现,但在行动上还是跟紧了叶修的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训练室在七楼,叶修把他带到门口,很贴心地问:“要我送你进去吗?”

  

  孙翔有点慌,但是他又不可能情愿对叶修说出肯定的回答,不然自己也太怂包了!孙翔给自己壮胆,没事,装得不好被发现了又能怎么样?现代科学无法接受穿越,他可以是双重人格嘛!可以是精神分裂嘛!最多最多就是被扭送至精神病院,然后收获头条新闻,“震惊!天才电竞选手精神失常!网络游戏是否已成为精神毒瘤?”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想着想着,孙翔不由自主地说:“好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就后悔了,因为马上在叶修脸上看到了那种“我就知道”的神情,叶修受用地一笑,单手为他拉开了训练室的大门,另一只手作出迎宾的动作,说:“孙队,请进!”

  

  孙翔还没进去就看到了队友们的目光投射向了自己和叶修。

  

  更糟糕的是,那是一种习以为常的目光。里面没有不解、惊讶、恶心,而是纯粹因为听到了声音,所以偏头看了一眼的本能反应。下一秒大家又齐刷刷地移开了目光,开电脑的开电脑,聊天的聊天,玩手机的玩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孙翔如坐针毡,回头狠狠瞪了叶修一眼。叶修微笑着说:“再见。”说完真的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队长,叶神又送你上班啊?”

  

  问这个问题的是一个卷发男,孙翔能秒说出他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段思博,”孙翔很高兴自己天才般的记忆力,甚至因此忽略了对方的问题。说完才觉得只说对方的名字有点僵硬,又硬邦邦地加了一句,“早上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早上好队长,”段思博说,转身跟谢涵小声吐槽,“吓死我了,突然叫我全名,还以为要被骂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41

  

  问:孙翔的十八岁第一天感觉如何?

  

  答:糟糕透顶!!

  

  醒来看见叶修的第一刻,孙翔就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。预感很快成为了现实,并且有了越来越坏的趋势。

  

  这种趋势在测手速和练微操的时候得到了一定缓解。孙翔如释重负,因为他的身体还是年轻的,手速由于紧张刺激甚至比原来测得更快了一些,作微操时反应力依旧灵敏、操作依然流水行云。孙翔本来对以后的比赛还有些慌张,现在完全又回到了嚣张的状态。

  

  年轻了七岁,吊打其他队伍那不是轻轻松松?

  

  然而,这种趋势在轮回全员3V3打团队赛的时候明显恶化。

  

  刚开局的时候孙翔跟两个队友还有点交流,越打白封和谢涵的表情就越错愕,对面的三人也十分震惊。最后虽然赢了对面,训练室的气氛已是一片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江波涛也静默了良久,才问:“今天心情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孙翔赢了比赛美滋滋,心想就算换了战队和队友,他还不是宝刀未老,完全没有注意到训练室的氛围变化,闻言反而觉得江波涛莫名其妙,“啊,现在还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怎么突然换打法了,变这么激进?”江波涛说,“你跟队友的配合呢?我完全没看到,这场比赛打的像你的个人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阵容要什么配合?牧师保我状态就行,剑客帮我抗伤顺便打点输出,最后不是赢了吗。”孙翔懒洋洋地说,“个人秀又怎么了,那不更说明个人实力强劲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孙翔傲慢的态度已经溢于言表了,队友们面面相觑,自成为队友以来他很少这样说话,打法也不并非只视自己为核心。要知道一叶之秋虽然为神级账号卡,一枪穿云也是老王牌角色,这么多年下来早就被外界研究摸透了,第十三赛季轮回还运用了以流氓为核心的打法,双一第一次在比赛中作为陪衬出现,效果意外地好。

  

  江波涛头疼地倒吸一口凉气,孙翔今天这是怎么了?江波涛在轮回当教练两年时间,最难搞的都是那些初出茅庐的小孩,仗着自己年轻又有天赋,总是固执得像一头拉不回来的牛,你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,每一个都觉得自己才是对的。在这些时候,总是他跟孙翔互相唱红白脸,教训完自以为是的小朋友,再由孙翔宽容大度地说一句,“没事,我刚出道也这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怎么孙翔好像变成这类难搞的小孩了……马上要退役了,现在是在闹哪出?

  

  江波涛想,也许是孙翔今天的状态不好,早上在食堂还听见孙翔跟叶修吵架,大骂叶修是软饭男,可是刚刚叶修还是跟他一起上来的啊,这两个人到底怎么回事?不过主要问题还是在孙翔,一个职业选手怎么能把感情生活上的不顺带到工作里来?

  

  但孙翔担任队长以来,一直是任劳任怨,江波涛一时也没说什么重话,只是问:“你想换打法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应该是这个打法,”孙翔很嚣张,“不信就试试看,让我做唯一的核心,还有没有输的可能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42

  

  孙翔把今日份的录像拷进U盘,训练结束是下午五点,其他队员已经差不多离开了。孙翔在等视频上传,一一回应队友的道别,没有注意到齐放的脸色不太好看。

  

  孙翔是这么想的,既然过了七年,战队都有更新,打法赛制之类的不知道有没有变动,游戏肯定也有新玩法,让叶修给他讲讲还是很有必要的。虽然叶修现在年事已高,打不动游戏了,但阅历毕竟摆在那里,以前的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,听听他的意见不会吃亏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这时收到了叶修的微信,“在楼下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别的不说,叶修确实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司机。

  

  孙翔下楼的时候心想,叶修这个人,虽然他脸皮厚嘴又贱,不过对自己是真挺好,倒也是可以处一处的。当然他说的处一处是指做朋友,不是说跟叶修处对象啊。孙翔对人际关系的想法还是很单纯的,谁对他好他就对谁好,谁对他不好他肯定加倍返还,就这么单纯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一天下来,有什么感觉?”坐进车里听到叶修问。

  

  孙翔发现自己手速未减很是兴奋,飙了一天的手速,放松下来才觉得有些疲惫,伸了个懒腰,说:“越云、嘉世和轮回,不管在哪儿,对我来说其实都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一样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样简单啊。”孙翔说,“本来就是很简单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叶修笑了,“我怎么听到的不是这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听到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叶修慢悠悠地说:“你训练才多久啊,小江就打电话问我你今天怎么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孙翔不悦道:“他管得真多,怎么不直接问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几年变化很大,能被看出来不意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变化很大?什么变化啊?”孙翔问,“你倒是说清楚,是我更厉害,还是大几岁的我更厉害?”

  

  孙翔这么问道,但心里是隐隐有答案的,毕竟人长大这么多岁了,总不可能不进则退吧?他输给未来的自己也并不会丢人,所以不论叶修回答哪个更厉害,他都觉得可以接受。

  

  叶修沉吟了片刻,才说:“孙翔,我现在好像能理解你说的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没有正面回答,孙翔很不爽,反问:“理解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刚说的简单,应该指的是你的头脑比较简单吧!”叶修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2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